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飲食業讚:帶動區經濟 助吸四方客

2017-04-02

旅遊業界正構思的「區區有文化旅遊項目」,相信能帶動地區經濟,而首先受惠的必然是飲食業。在九龍城開設多間餐廳的Jim表示,自己餐廳多做本地人生意,有潑水節等文化活動自然會增加人流,對此表示歡迎。

小曼谷泰國美食負責人Jim向記者稱,餐廳專做本地人生意,不認為有旅業及零售寒冬的問題,反而認為香港不應單看內地旅客,而要放眼東南亞地區,如台灣、日本、韓國等地旅客也很喜歡來港。他續稱,以前曾在山頂經營波鞋店,主要針對客源也不是內地旅客,而是東南亞旅客,「他們的消費力一點都唔差」,認為只要做好自己便能吸引四方客來光顧。

同樣是餐廳負責人的林振成表示,花了近3萬元在泰國購買了「Tuk-tuk車」並加入巨型吹氣公仔,以吸引家庭客,認為無論港人及泰國人都「很識搵洐飽v,有信心潑水節期間會有不錯的生意額,從而帶動區內經濟。

身為「泰二代」的他表示,小時候對自己泰國人的身份不感到特別強烈,反而覺得自己是香港人,直至15歲至16歲時接觸多了泰國文化及事物,才漸漸覺得自己是泰國人,期望可以為香港及泰國做一些事。

■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