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港鐵聯合演習 九龍站反恐

2017-04-02
■港鐵昨日凌晨與警方於九龍站舉行聯合反恐演習。 香港警察facebook圖片■港鐵昨日凌晨與警方於九龍站舉行聯合反恐演習。 香港警察facebook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鐵昨日凌晨與警方於九龍站舉行聯合反恐演習,模擬警方收到情報指車站將有襲擊事件發生。港鐵職員即時提升車站保安,配合警方行動疏散乘客。警隊facebook專頁發帖提及演習,透露行動名為「醒獅」,出動反恐特勤隊、西九龍衝鋒隊、西九龍機動部隊、警犬隊、油尖警區及鐵路警區。

警fb專頁上載影片相片

警方指,行動演習為了加強處理突發事件或恐怖襲擊能力,更在facebook專頁上載影片及多張演習相片。影片可見,有市民在港鐵站內「被襲擊致傷」,其他乘客在港鐵廣播下疏散,警方荷槍實彈接報到場,為「傷者」急救及送離現場,最後制服藏在列車內的「匪徒」。

警方表示,加強反恐工作是今年警務處處長首要行動項目之一,儘管香港是非常安全的城市,但警隊不能不做好反恐準備。

港鐵指,每年均會與緊急服務部門進行最少12次聯合演習,測試緊急應變程序,以及確保設備和系統有效運作,更有助港鐵進一步加強與政府部門溝通和合作,提升處理突發事件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