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父到試場「探路」 請假駕車接送

2017-04-03

文憑試考生壓力巨大,家人支援可以提供前進的動力。本屆考生家長李海銘是「廿四孝阿爸」。為了支持兒子,他做過不少「功課」,如了解現時學制及不同升學出路,考試前又先替兒子到試場「探路」,並在考試期間請假及擬駕車接送他前往應試,「但事前都要問過兒子意願,畢竟咁大個仔未必希望父母管接管送。」

李海銘表示,留意到兒子最近表現有別平常,「說話少了,胃口也差了,而且睡得不太好。」眼見兒子已有受壓跡象,李海銘選擇體諒,盡量配合其需要,「既然他不想說話,無必要故意逼他講呀。」

另一位應屆考生家長黎太表示,當媽媽的難免會有「碎碎念」的毛病,自己有時亦控制不了,但在兒子應試時刻,她會盡量做好聆聽者的角色,「中文口試後,兒子有跟我分享題目及考試表現,我會專心聆聽,但不會亂加個人意見,更不會批評他的考試表現。」她認為批評只會讓兒子徒添壓力,對事情毫無幫助。 ■記者 姜嘉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