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公共衛生】黑心肉禁入口 全球恐鬧雞荒

2017-04-03
■巴西「黑心肉」風波影響香港的凍肉供應。 資料圖片■巴西「黑心肉」風波影響香港的凍肉供應。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巴西早前爆出「黑心肉」風波,全球多國紛紛對巴西肉類下達進口禁令。基於巴西是全球最大肉雞出口國,加上第二大肉雞出口國美國最近爆發禽流感,令須依靠進口來維持肉雞供應的國家及地區,隨時鬧上雞荒。■節自︰《巴西「黑心肉」風波 全球恐鬧雞荒》,香港《文匯報》,2017-3-25

持份者觀點

1. 食安中心顧問醫生何玉賢︰現時按規定,巴西肉類不能進口,業界可以選擇將肉退回巴西又或以其他方式處理,包括銷毀。

2. 阿根廷雞肉生產商Cresta Roja︰計劃增加運送雞隻到亞洲,並表示預期能將出口數字,由目前佔生產量的15%,到6月增至25%。

3. 市民︰若香港不能進口巴西肉類,擔心食物價格會上漲,加重負擔。

多角度思考

1. 為什麼巴西「黑心肉」風波會影響全球?

2. 本港停止進口巴西肉類,會引致什麼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