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能源科技與環境】熄燈一小時 宣揚愛地球

2017-04-03

新聞撮要

世界自然基金會舉辦全球最大型環保行動「地球一小時2017」,香港上周有逾5,600間公司、機構及大廈參與,包括中聯辦大樓及多個著名地標建築物如青馬大橋等(見圖)。「幻彩詠香江」亦暫停一晚以表支持。■節自︰《「詠香江」停一晚 熄燈幫地球》,香港《文匯報》,2017-3-26

持份者觀點

1.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環境局於本年初已發表《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30+》,載述本港減少碳排放的新目標,以及為達到目標而共同制訂的計劃。

2. 中聯辦︰與香港各界人士一樣,支持共同抵禦全球氣候變化的行動,關愛共同居住的地球與香港。

3.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董事委員會主席何聞達︰希望透過今次行動,喚起社會各界關注氣候變化,支持發展可再生能源,並鼓勵大家實踐低碳生活,減輕地球負擔,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問題。

多角度思考

1. 熄燈一小時與碳排放有什麼關係?

2. 有評論指香港的光害問題嚴重,你認同嗎?光害會引致什麼問題?

3. 有人認為香港應該加強減碳措施,你認為可以從哪方面入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