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年輕無「父幹」 置業永無期

2017-04-03

新聞撮要

香港樓價高企,愈來愈多年輕人要靠父母資助才能置業,英國的情況也不遑多讓。英國社會流動委員會(SMC)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在英格蘭25歲至29歲的首次置業年輕人中,多達34%需依靠父母財政資助才能「上車」,比率是歷來最高,遠高於2010年的20%。委員會指出,在樓價攀升至難以負擔水平下,缺少父母資助的數以百萬計低收入青年,置業成為遙不可及的夢。■節自︰《英「上車靠父幹」比率急升》,香港《文匯報》,2017-3-28

持份者觀點

1. 社會流動委員會主席苗易彬︰目前樓價高企,沒有父母資助的低收入青年,幾乎不可能置業,將加劇房屋市場的不平等情況,年輕一輩無法藉置業向上流動。

2. 報告主要作者桑德森︰增建公屋、規管規劃發展程序及推行協助置業政策,才是促進社會流動的良方。

多角度思考

1. 對於「成功靠父幹」的說法,你同意嗎?試解釋你的答案。

2. 有人認為樓價過高,將導致年輕人無法藉置業向上流動,影響社會流動性,你如何評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