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芬元首晤冰雪健兒 倡加強冬季運動合作

2017-04-07
■芬蘭運動員向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贈送運動衣。    新華社■芬蘭運動員向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贈送運動衣。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當地時間5日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在赫爾辛基共同會見剛剛參加完2017年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的中芬兩國冰雪運動員代表。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和尼尼斯托夫人豪吉歐參加會見。

據中新社報道,兩國元首同中芬冰雪運動員代表親切交談,合影留念。習近平祝賀芬蘭成功舉辦2017年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祝賀兩國體育健兒在賽場上的出色表現。習近平強調,體育交流是促進中芬友好的橋樑。芬蘭是冬季運動的發源地之一,也是冰雪運動強國,很多方面值得中國學習借鑒。近年來,兩國在冬季運動領域開展了不少合作。雙方要以2022年北京舉辦冬季奧運會為契機,加強冬季運動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各自體育事業發展,提高兩國人民健康水平。

尼尼斯托表示,很高興同習近平主席共同會見兩國冰雪運動員代表。芬蘭是冬季運動普及率較高的國家,在冬季項目和比賽籌備方面頗具成功經驗。芬方願同中方分享經驗,深化冬季運動領域合作。芬方支持中國成功舉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