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大熊貓年底赴芬蘭 新居耗資近7000萬

2017-04-07
■為迎接大熊貓年底進駐,芬蘭艾赫泰里動物園官網首頁昨起刊載宣傳照片。   網上截圖■為迎接大熊貓年底進駐,芬蘭艾赫泰里動物園官網首頁昨起刊載宣傳照片。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的「熊貓外交」再次引起世界關注。據美聯社報道,習近平訪芬蘭期間,同意向該國租借一對大熊貓,為期15年,今年年底到達芬蘭,將棲息於芬蘭中部的艾赫泰里動物園。

習近平5日在赫爾辛基同芬蘭總統尼尼斯托舉行會談。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大熊貓合作研究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尼尼斯特在記者會上說,要再次感謝習主席在大熊貓保護方面對芬蘭的信任。大熊貓作為中國的國寶,芬方一定做好這方面的合作。據《環球時報》報道,在現場的芬蘭記者對消息感到吃驚,紛紛向中國記者打聽中國目前有多少隻大熊貓。

「北京著名的『熊貓外交』延伸到芬蘭」,法新社5日稱,兩國官員長期以來一直在就中國向芬蘭中部的艾赫泰里動物園租借一對大熊貓進行談判。目前,艾赫泰里動物園耗資800萬歐元(約6,630萬港元)建設的新熊貓館正在順利施工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