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亞開行報告:中國需加快改革保增長

2017-04-07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亞洲開發銀行(亞開行)昨日發表報告稱,中國需要加快結構性改革,促進生產率提高,並保持經濟增長勢頭。報告中,亞開行預測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率將從2016年的6.7%放緩至2017年的6.5%,2018年則為6.2%。

亞開行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表示,中國正努力向消費和服務業驅動型經濟轉型。雖然與過去幾年相比,其增長速度將適當放緩,但強勁的消費支出、對基礎設施的財政支持和結構改革仍將提高工業生產效率,為中國經濟奠定堅實基礎。

今年通脹料達2.4%

亞開行報告認為,在工資持續增長且政府用於健康、教育和養老支出增多的背景下,消費將繼續拉動2017年經濟增長。消費導向型製造業的發展前景依舊樂觀,但受產能過剩、房地產投資不斷放緩和債務高企的影響,2017年工業增長將減速。受消費需求強勁、工資上漲、價格管制持續放鬆、人民幣貶值及全球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的影響,預計通脹率在2017年達到2.4%,2018年達到2.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