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川青追匪18公里 成功助警救人質

2017-04-21
■市民金先生追蹤疑犯車。 網上圖片■市民金先生追蹤疑犯車。 網上圖片

四川省德陽市一名小女孩於周一被兩名蒙面男子綁上了一輛無牌奧拓(Alto)車,一青年車主目睹案發報案,隨後驅車追趕蒙面男子18公里,並提供有效線索幫助警方抓獲疑犯,被綁小女孩成功獲救。

當日早上7時許,該市公安局接報兩名蒙面男子把一名女童挾持上一輛奧拓車後逃離市內某小區。報案人金文(化名)報警後一直駕車緊緊跟了無牌奧拓車18公里。據金文提供的情況,民警將兩名疑犯抓獲並解救出被綁9歲小女孩露露(化名)。經審訊,兩疑犯都對綁架露露一事供認不諱。

疑犯楊某的妻子與受害人露露的母親合夥開了一家內衣店,一個月前,她們決定把內衣店門面擴大並進行裝修,但需要每家出兩三萬元人民幣。楊某因拿不出錢決定用綁架索要贖金的方式籌錢,便夥同其好朋友吳某通過近一個月的謀劃綁架了生意合夥人的女兒。但兩疑犯還沒來得及向露露的父母發去索要贖金的短信,就被警方抓獲。

金文稱其父母都是警察,雖然自己沒有從警,但也是警校畢業。「當綁架案真實發生在自己眼前時,那種憤怒是難以想像的,正義感從心底油然而生。」■澎湃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