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無錫小鎮啟「長壽之鄉」認證

2017-04-18
■八位百歲老人參加世界長壽之鄉認證儀式。   記者陳旻 攝■八位百歲老人參加世界長壽之鄉認證儀式。 記者陳旻 攝

在內地經濟發達的江蘇省無錫東港鎮百歲老人扎堆,被國際自然醫學會稱為「奇跡」。昨日下午,國際自然醫學會中國總部主任、森下世界長壽鄉調查團秘書長、世界長壽鄉科學認證委員會副主席王智墨博士,在世界長壽之鄉紅豆杉長壽鎮調查認證項目啟動儀式上表示,他們將對東港鎮展開實地調查研究,揭開這裡眾多老人們健康長壽的奧秘。

據介紹, 近幾年,東港鎮百歲老人的數量呈直線上升。王智墨博士表示,以東港鎮戶籍人口7.7萬人計算,百歲長壽率高達23.3%(每10萬,下同),且百歲壽星後備力量充足,呈逐年增長趨勢,達到了國際自然醫學會確定的長壽地區認定標準。而中國和聯合國「長壽之鄉」標準為「存活百歲老人佔戶籍人口比例達到7%和7.5%」。

長壽的奧秘自然備受更關注。20年前,紅豆集團在這裡種植了3,500多萬株紅豆杉,累計逾3萬畝。紅豆杉與長壽老人的關聯將成為調查團考察重點。

王智墨表示,調查團專家將對東港鎮紅豆杉區域進行區域磁場測定、大氣生態環境、地理條件、土壤、百歲老人住所、紅豆杉的藥效機理等展開科學調查和研究認證。■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旻 無錫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