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駐港部隊原副司令:港穩定是對國家安全最大貢獻

2017-04-23
■駐港部隊原副司令員王郡里。資料圖片■駐港部隊原副司令員王郡里。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原副司令員、改革開放論壇副理事長王郡里昨日在「紀念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研討會」上表示,香港安全問題是歷史原因造成,其複雜性遠遠超過內地。他指出,香港安全問題與南海、朝鮮安全問題可以相提並論,香港穩定是對國家安全最大的貢獻。

港安全問題可與南海相提並論

王郡里說,香港安全問題是歷史形成的,歷史的烙印一直延續至今。他說, 長期以來,香港都是信息的重要集散地,回歸後中央對香港採用「港人治港」的方針,但這並未完全消除顛覆勢力的威脅。

他認為,中央和特區政府在一定程度上沒有管理到位,但是歷史及機制的必然性也是重要原因。他認為,香港特區政府在管治方面仍需要成熟和完善。

王郡里強調,香港安全問題是政治和戰略問題,需要有國際視野去看待。他說,香港是實踐「一國兩制」的地方,其安全問題具備和南海、朝鮮半島相提並論的資格。「香港對國家安全最大的貢獻就是要穩定,不要出太多亂子,分散中央有限的戰略精力及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