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汽油彈夜襲食店 口罩男難逃天眼

2017-04-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上水新成路一間食店大閘昨凌晨時分遭狂徒掟汽油彈縱火破壞,過程被附近店舖閉路電視拍下,警方翻看片段後,昨日下午在上水天平h拘捕一名涉嫌縱火本地男子,將其帶署通宵扣留調查。

兩秒掟兩彈 隔籬舖救火

被捕男子姓曾,32歲,「天眼」片段拍到一名戴茪f罩男子走到食店門口鐵閘對出,短短兩秒鐘接連擲出兩枚汽油彈。

被掟彈的「高佬明食店」位於上水新成路123號地下,昨凌晨約1時,食店已經打烊關門,一名戴口罩及手套男子,把兩個裝有汽油的玻璃樽先後掟向食店鐵閘,然後拔足逃去。鐵閘瞬即起火焚燒,冒出火球,隔籬糖水店職員首先發現報警,之後聯同附近食店職員,用水桶裝水救火,整個縱火及救火過程均被附近店舖的閉路電視拍下。

消防員稍後到場,發現火勢已熄滅,但食店門外地面一片熏黑,旁邊有玻璃碎片。據稱,糖水店一名女職員,在舖外玩手機時,已發現有可疑男子在食店外徘徊,稍後女職員返回糖水店內,疑人即時走前連環掟彈。

大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第二隊接手調查後,於昨日下午約5時40分,在上水天平h拘捕涉嫌縱火男子,案件仍在調查中,暫未知狂徒施襲動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