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求證求真:政府澄清非長者中心派福袋

2017-04-30
■網傳政府將向60歲以上長者派發回歸福袋。■網傳政府將向60歲以上長者派發回歸福袋。

網上流傳政府為慶祝今年回歸廿周年,將向60歲以上長者派發福袋,訊息列出禮物清單,包括太陽帽、麥片兩包、保溫水壺及一罐凡士林,稱長者可到地區長者中心登記領取。民政事務總署及社會福利署澄清有關傳言並非屬實,強調並無透過長者中心向已登記的長者派發禮物包。

該則短訊更附上社會福利署網站連結,提供長者地區中心的地址清單。仁愛堂田家炳長者鄰舍中心受傳言影響,於其大門外貼上告示,指中心近日收到不少長者查詢領取回歸福袋,澄清該訊息並非來自社署。

張建宗:下月探訪派發

雖然此訊息並非屬實,但的確在五月下旬開始,民政事務總署將安排義工探訪15萬名長者家庭及15萬個有需要家庭,向他們派發慶祝回歸為主題的禮物包。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出席活動時提到,派發福袋是回歸20周年重要慶典活動,目的是共享及表示關愛,但細節還在敲定,將適時於地區公佈。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