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蘇國生獲聘考評局秘書長

2017-05-05
■蘇國生獲聘考評局秘書長,將於2017年9月1日履新。浸大圖片■蘇國生獲聘考評局秘書長,將於2017年9月1日履新。浸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考試及評核局昨日公佈聘任現浸會大學教務長蘇國生為新任秘書長,他將於2017年9月1日履新,接替約滿的現任秘書長唐創時。考評局主席陳仲尼讚揚蘇國生於課程發展、教育行政及公開考試管理經驗與領導能力出色,是秘書長最合適人選,相信他能領導考評局提供專業優質的服務,配合社會對學習進修的需求。

考評局的秘書長招聘委員會經過於本地及海外公開招聘和嚴格遴選後,決定聘任蘇國生為秘書長。蘇國生在加入浸大前,曾於教育大學(前稱教育學院)、理工大學及職業訓練局,擔任學術、課程發展以至行政等不同職務。他於教育與考試管理範疇有涉獵廣泛,過去曾分別擔任考評局公開考試委員會及公開考試水平委員會委員,目前則是上訴覆核委員會成員,在檢視文憑試評核大綱及制定考試水平方面經驗非常豐富。他同時為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管理委員會成員。

蘇國生表示,考評局於舉辦公開試有40年悠久經驗,期待自己能與考評局委員會、專業團隊、教育界與各界持份者一同努力,繼續為香港提供卓越、專業的考評服務。

另外,陳仲尼亦感謝唐創時過去6年對考評局的建樹良多,包括任內帶領考評局於2012年舉辦首屆文憑試,讓考試資歷獲政府、僱主以及本地與海外大專院校等持份者廣泛認可。

值得一提的是,唐創時加入考評局前亦為浸大教務長,當時其原有職務也是由蘇國生繼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