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美國國會聽證會說三道四別有用心

2017-05-05

朱家健 深圳大學台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

前港督彭定康聯同李柱銘、黃之鋒等不入流政客到美國國會出席聽證會,胡說八道、大言不慚,詆毀「一國兩制」,無的放矢,更「預言」今年7月1日慶回歸當天會有抗爭行動,要知道,李黃兩人即使把「政治棟篤笑」鬧劇移師美國,也改變不了他們政治小丑的負面形象。

李柱銘、黃之鋒遠赴境外「唱衰」香港「一國兩制」,並不是首次。他們兩人也應該明白美國對中國內政並沒有話語權,美國若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更是赤裸裸的干預,是外交的僭越,在特朗普執政百日之際,更要避免掀起外交風波令其總統尷尬,所以,美國應該心中有數,香港事務應是禁地,而李、黃甘願成為抹黑「一國兩制」的工具,成為現代吳三桂,其實他們只是人家的馬前卒而已,與炮灰無異。

李、黃越洋醜化「一國兩制」將是徒勞無功,英國人、美國人根本看不通「一國兩制」這本「經」的精髓,他們不熟悉也不懂操作「一國兩制」這議題,既然不曉得「一國兩制」的說明書,是雞同鴨講,英美兩國根本沒有對「一國兩制」存在「搭訕」的空間,更何況,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外國更沒有干預我國內政的理由。

「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山長水遠坐20多個小時飛機來「說是非」,說出的更是個人偏頗的見解,代表不了香港主流聲音。美國國會若硬要借李、黃「過橋」對「一國兩制」和中國內政說三道四進行干預,是別有用心,美國別妄想在香港植入「薩德輿論平台」,否則將自取其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