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日韓財長會共識:抵制貿易保護主義

2017-05-06

香港文匯報訊 據路透社報道,在日本橫濱舉行的中、日、韓財長三方會議上,財長們作出承諾,同意抵制一切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率中國代表團出席了會議。

三國財長及央行行長在會後發表的公報中說:「我們認為,貿易是推動經濟增長和發展的最重要引擎之一,而經濟增長將有助於提高生產率和創造就業。」

三方在公報中表示,「我們將抵制一切形式的保護主義」,把自由貿易的底線重新拉回。此前在美國的施壓下,三月份在德國舉行的G20財長會議上,各主要經濟體堅決反對特朗普貿易保護主義的決心已有所鬆動,特朗普上任後呼籲美國利益優先於多邊貿易。

三方財長會議公報還表示,由於製造業和貿易周期性的復甦,亞洲各主要經濟體預計將保持相對強勁的增長。

但公報警告說,下行風險依舊存在,呼籲決策者採用「一切必要的政策工具」來實現強勁、可持續、均衡和包容性的增長。「我們將繼續在中日韓三國之間進行高度的溝通協調,以應對全球經濟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不確定性加劇所引發的金融不穩定。」公報還稱,三國同意在G20框架下加強合作,並一同努力讓7月漢堡G20峰會成功召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