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全國人大原副委員長布赫病逝

2017-05-06
■布赫。網上圖片■布赫。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第八屆、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布赫,因病於5月5日15時2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1歲。布赫又名雲曙光,男,1926年3月生,內蒙古自治區土默特左旗人,蒙古族。他1942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39年7月參加工作,延安大學民族學院畢業,大學文化,烏蘭夫之長子。

布赫曾歷任中共包頭市委書記、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國家民委副主任、呼和浩特市委第一書記、市長、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委副書記、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中華詩詞學會名譽會長、中國馬術理事會名譽理事長等職。布赫出版有《布赫文集》、《布赫詩集》、《布赫文藝論文集》、《詩海紀行》等書。

一家三代主政內蒙古

從中國少數民族中獻身革命事業的先驅者之一的烏蘭夫,至其長子布赫,再到布赫之女布小林(現任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布家一家三代主政內蒙古,堪稱中國政壇的佳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