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省級政協聯歡迎新委員

2017-05-11
■賓主於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歡迎新委員座談會上合影。■賓主於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歡迎新委員座談會上合影。

沈沖應邀作專題演講 勉積極發揮雙重作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在會所舉辦歡迎新委員座談會。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應邀作專題演講,勉勵港區政協委員積極發揮雙重作用,善用政協聯誼會平台,為香港「一國兩制」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出席座談會的包括聯誼會主席陳清霞、會長譚錦球,常務副會長傅金珠、鄭翔玲、丁午壽,秘書長黃華康,副秘書長張心瑜,會員事務委員會主任劉與量、學習及文化委員會主任王少華、體育委員會主任馬浩文,以及70多名2017年新任港區省級政協常委、委員。

陳清霞致辭 沈沖提三要求

座談會由劉與量主持,陳清霞致歡迎辭。她指出,截至2017年11個副省級城市政協換屆後,共產生100多名新港區政協委員。

自2006年成立至今,該會在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全體委員團結一致、堅定貫徹「一國兩制」,落實基本法,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社會事務,聯誼會已成為一面愛國愛港的旗幟。

沈沖以港區政協委員如何積極發揮雙重作用為題作專題演講。從政協委員的榮譽和責任角度,強調擔任香港的政協委員應積極發揮雙重作用。

他提出三點要求:一、熟悉基本法和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二、政協聯會是連接香港和內地的平台,因此在港政協委員需藉助這個平台進行交流,希望大家多參與聯誼會的活動,也可寫文章發聲。三、政協委員需繼續發展個人的業務和參加社會各大活動,向社會傳播正能量和發揮積極作用,希望政協委員珍惜自己的榮譽,明確職責。

譚錦球總結 莊紫祥捐百萬

座談會上,哈爾濱市政協委員莊紫祥、廣州市政協常委曹貴子和杭州市政協常委莊凌雲,分別就如何發揮政協委員的職責和使命作了發言。莊紫祥捐贈100萬元予省級政協聯誼會基金會,並獲聘任為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基金會副主席。

譚錦球總結發言時稱政協聯會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宗旨,團結在香港的45個內地省級和副省級政協委員,目前已發展至14個工作委員會和2,500多名會員,其中包括1,500多名現任委員和1,000多名退任資深委員,希望新任政協委員多支持及參與聯誼會工作,發揮政協委員的雙重作用,為國家的長治久安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作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