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掌門人】潘陳愛菁掌九西潮聯壯社團

2017-05-16
■潘陳愛菁接掌九龍西潮人聯會冀承先啟後,拓展地區會務。■潘陳愛菁接掌九龍西潮人聯會冀承先啟後,拓展地區會務。

團結愛國愛港力量 關懷弱勢獻力和諧

紡織業女強人、高日集團主席潘陳愛菁,今年4月接掌九龍西潮人聯會帥印。她近日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表示,該會創立於2008年,自己於第二屆加入出任副會長,目前已有會員1.8萬人,分別在油尖旺、九龍城及深水麚]立3個地區分會,與地區團體密切配合,開展各項地區事務。她透露,任內將承先啟後,繼續發展新會員,團結更多地區愛國愛港團體及人士,壯大愛國愛港社團力量,關注地區弱勢群體,傳遞正能量,為香港社會和諧穩定獻力。■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群

潘陳愛菁在訪問中表示,九龍西潮人聯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是為居於香港特別是潮籍人士及九龍西區居住、工作或就學的人士服務。鼓勵、組織及團結潮籍人士,愛祖國、愛香港、愛家鄉,發揚潮人優良傳統,弘揚中國及潮汕文化,為國家、為香港及家鄉建設作出貢獻。

同時,該會致力促進居港潮人與家鄉及世界各地潮人就經濟、文化、教育、旅遊、體育等範疇的交流。

組建義工團助「鉛水h」

她指出,九龍西潮人聯會成立以來,植根地區,服務及團結鄉親,積極參與社會及地區事務,為支持區議會及立法會的愛國愛港參選人助選,為區內弱勢群體送暖顯關懷,並獲得一定成績。該會近年為更好地凝聚潮籍鄉親力量,成立了合唱團及義工團。

該會婦女部於2014年在「活力愛慶回歸--我要上紅館」合唱團邀請賽上摘得第四名,成績令人鼓舞。義工團亦開展了大量服務地區的工作,目前有義工300多人,在九龍西各項地區事務中發揮了積極作用。如公屋的「鉛水」事件,令區內居民產生恐慌及生活不便。該會義工團組織義工第一時間前往受影響的啟晴h,為區內長者和有需要人士運水,直至h內增建樓層臨時供水系統。

獲陳偉南贈墨寶

榮膺會長,潘陳愛菁欣慰地表示,自己獲得不少老友支持,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百歲老人陳偉南更親自致電她,表示祝賀,並慨捐善款,題寫「德容兼備」墨寶贈予她,令其深受感動及鼓舞。

她並廣邀不少知名人士擔任該會永遠榮譽會長及榮譽會長,以增會譽。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鼎力支持會務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潘陳愛菁不僅是成功的企業家,也是賢妻良母,多年來事業家庭兩兼顧,令人羡慕。今次執掌九龍西潮人聯會,亦獲家人支持,其高爾夫球高手丈夫,將與友好球友舉行一場慈善賽,冀為該會籌得更多善款,拓展會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