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世客會籌委赴梅聚鄉賢

2017-05-12
■方利旭(右五)等梅州市領導親切接見世客會籌委會主席余鵬春(左五)一行。■方利旭(右五)等梅州市領導親切接見世客會籌委會主席余鵬春(左五)一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梅州聯會會長、世界客屬第二十九屆懇親大會主席余鵬春,日前率領世界客屬第二十九屆懇親大會籌委會一行專程赴廣東梅州,向家鄉領導和各界友好匯報世客會的各項籌備工作情況,並廣邀梅州市組團赴港參加今年10月舉行的盛會。梅州市市長方利旭,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文廣,梅州市副市長張晨等接見了籌委會一行。

方利旭表示,世客會向來是全球客家人共同關注的盛事,今年的世客會是大會自1971年首次在港舉辦以來,第一次重回香港舉辦,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雙重「回歸」,更具特殊意義。

方利旭強調,深知要辦好如此大型的盛會需要調動強大的人力物力和各項資源,而作為本屆盛會的主辦方,香港梅州聯會以社團的一己之力,勇於承擔如此艱巨的工作,並且已在短期之內凝聚各方力量、將各項籌備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條,彰顯了客家人團結合作、勇於拚搏的精神,家鄉政府一定調動各部門的力量,盡全力支持籌委會的籌備工作,共同將客家精神發揚光大。

張文廣表示,香港梅州聯會愛國愛港愛鄉,為了辦好本屆世客會,更是付出巨大心血和努力,令人欽佩和感動。世客會是梅州的大事,梅州人一定要積極參與,家鄉企業更可通過參與本屆世客會,向全世界展示家鄉的優秀產品,利用香港的國際舞台走向世界。

張文廣表示,本屆世客會關心和重視青年發展,特別策劃「世界客屬青年高峰會」,這種創新的思維必將號召和凝聚更多客家年輕一代加強聯繫,相互促進。

余鵬春冀築平台講好客家

余鵬春表示,家鄉梅州近年來發展迅速,機遇良多,引人注目,希望本屆世客會可以讓世界各地對梅州有更多的了解和認識,將梅州產品、旅遊、文化等特色資源推廣到世界各地,搭建合作平台,講好客家故事。

籌委會在梅州期間拜訪了原全國人大常委、金利來集團董事局主席曾憲梓。曾憲梓表示全力支持世客會,並囑咐大家一定辦好世客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