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曾憲梓捐款延續「英才獎學金」

2017-05-15
■曾智明與中國政法大學師生代表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曾智明與中國政法大學師生代表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曾智明:再贈200萬人幣 獎勵中國政法大學尖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金利來集團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曾智明日前在京宣佈,自2017年開始,曾憲梓教育基金將再次捐贈200萬元人民幣延續「英才獎學金」10年,一如既往地獎勵中國政法大學成績優異、品德優良、素質全面的在校本科生,為培養法治人才提供助力。「英才獎學金」 自2007年開始,每年度發放人民幣20萬元,至2016年獲獎學生已達400人次。

上周六,在中國政法大學舉行的 「桃李菁英 才效華夏」 主題論壇暨曾憲梓教育基金「英才獎學金」捐贈儀式上,曾智明表示,「英才獎學金」的延續將搭建社會菁英全面深入聯繫與交流的平台,實現「憲梓英才」智庫戰略佈局。

他說,這些年來,自己見證了國家發展,中國已經富強起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所有中國人興奮和驕傲,只有國家強大中國人才能抬起頭來,但國家快速發展過程中出現新問題,需要更多法治人才。「英才獎學金」的延續,就是要在法律方面培養更多人才,保護國家,協助祖國逐步完成依法治國的目標。

獲獎生:傳遞愛心 貢獻祖國

曾獲獎學金的教師與學生代表在捐贈儀式上說,「英才獎學金」對自己的幫助,不單是物質上的激勵,更是精神上的動力。2013年曾獲「英才獎學金」的學生鍾林燕即將在政法大學開始攻讀博士,她說,曾憲梓先生赤誠的愛國情懷和艱苦奮鬥、尊師重教、傾力回報祖國、回報社會的精神值得每一個人學習,她自己從中學會心懷感恩之心,謙虛低調做人,踏實穩重做事,不忘初心、刻苦學習,增強社會責任感,把愛心傳遞下去,成為對國家和社會有貢獻的人。

馮世勇介紹曾憲梓貢獻

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馮世勇介紹,曾憲梓早在1993年,已向中國政法大學捐贈100萬元,是中國政法大學歷史上第一次接受百萬元以上捐款。曾憲梓是著名愛國企業家,先後捐贈項目800多個,捐款額度超過10億元。「英才獎學金」一直激勵中國政法大學師生,成為品德優良、知識豐富、本領過硬、具備法治思維精神的專業人才。

「英才獎學金」 由曾憲梓於2007年為獎勵中國政法大學品學兼優的貧困大學本科生而設立,旨在協助品德優良、學習勤奮、成績優秀、家境貧寒的大學生完成學業,成長為國家棟樑之材。獎學金自2007年開始,每年度發放人民幣20萬元,分10年發放。

獎學金發放對象為中國政法大學二年級以上在校本科生。每學年獲獎學生名額40人,每人每年度獎學金額為人民幣5,000元。至2016年,接受「英才獎學金」 獲獎學生達400人次,獎勵金總額為人民幣200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