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全球水墨畫8月香港匯展

2017-05-12
■「全球水墨畫大展」昨日公佈500名入選畫家名單。■「全球水墨畫大展」昨日公佈500名入選畫家名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水墨藝術是中國的重要文化遺產,藝育菁英基金會為傳承這項中國藝術文化,推動香港水墨畫藝術發展及文化交流,籌劃於今年8月舉行香港「全球水墨畫大展」。展覽自去年11月起向全球徵集水墨作品,經嚴謹評審後已選出500幅佳作,訂於8月3日至8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免費公開展出。是次活動作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的民間藝壇盛事,展覽同時將舉辦多項免費的特備文化節目及藝術活動,讓市民從多角度了解認識及探索東方水墨藝術的奧妙與內涵。

畫家500強 饒宗頤最年長

藝育菁英基金會昨日公佈500名入選畫家名單。主席方黃吉雯表示,是次在全球徵集了超過1,500幅作品,經嚴格評選後選出500幅佳作。畫家來自歐洲、美洲、亞洲、大洋洲、非洲等五大洲,當中以中國內地及港台地區參加人數最多,既有資深書畫名家,也有酷愛水墨的新晉畫家,更有已經退隱畫壇的大師。當中最年長的為百歲國學大師饒宗頤,最年輕的是20餘歲的年輕畫家。

除展覽外,大會亦會將500幅展品收錄於《全球水墨畫大展作品集》畫冊內,輔以畫家簡介及作品介紹,一書兩冊。畫冊售價為2,000元,全部收益將用作「全球水墨畫大展」持續發展用途。

出席昨日發佈會的嘉賓尚包括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全球水墨畫大展」策展人郭浩滿,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