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九龍樂善堂就職 郭予宏膺主席

2017-05-16
■九龍樂善堂2017年度總理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九龍樂善堂2017年度總理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九龍樂善堂昨日假尖沙咀美麗華酒店舉行「2017年度總理就職典禮」,邀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蒞臨主禮,超過500各界友好、社會賢達歡聚一堂,同申慶賀。榮膺主席的康和集團(香港)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長郭予宏表示,他將帶領超過137年歷史的樂善堂,推展各項服務,達至「善業宏開,廣予社群」。

4000禮物贈基層慶回歸

郭予宏表示,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該堂將舉辦大型義工探訪活動,派發4,000多個禮物包予區內少數族裔、基層家庭、長者,共慶回歸,又安排服務使用者、學生、弱勢社群及少數族裔參加文藝表演、體育盛事、參觀多項大型歷史文物展覽、美化城市景觀等慶祝活動,建立共融社會。

在新服務方面,九龍樂善堂將在黃大仙區內開設新的「社區飯堂」,由營養師設計有益飯餐服務基層長者及家庭,預計每年多達20萬人次受惠,並開辦「樂善創意工作室」及「樂善復康站」兩間新社企:前者旨在為青少年提供運用創意經營的平台,後者則為長者及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提供適合的復康用品、教材。

在教育方面,該堂本年度將資助大學研究一套關於精神健康評估的工具,並以醫社合一模式,為學生、教師及家長提供支援,預計於新學年開始前推出。

擬重修敬老之家增宿位

在醫療服務方面,除持續推廣戒煙服務外,將推行「減酒無憂」計劃,以企業為服務對象,推廣減酒有益信息。安老方面,該堂將在現有院舍增加長者宿位,並計劃重新裝修樂善堂梁銶琚敬老之家,冀能額外增加長者宿位。

郭予宏表示,該堂將舉辦多項籌款活動以擴展資源、興辦活動,並指將全心全意帶領樂善堂推動各項善業,服務更多有需要人士。

劉江華表示,九龍樂善堂一直致力提供優質的教育、醫療、安老和社會服務,是政府堅實、可靠的合作夥伴。當今社會仍有不少弱勢社群需要幫忙,年輕一輩在成長路上亦需要前輩的指引,希望該堂繼續重視服務弱勢社群、興學育才,培育社會棟樑。

他續說,今年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讓大家細味香港回歸以來的成就,為香港注入發展新動力,他冀市民共同參與系列慶祝活動。

劉江華指,樂善好施已植根在樂善堂每位總理身上,希望大家繼續施予愛護香港、愛護國家,包容共濟、相互尊重的精神,相信在新一屆同仁的努力下,定能繼續樂善好施、造福社會。

九龍樂善堂2017/2018年度主要首長尚包括:副主席李聖潑、楊小玲、陳李玉佩、彭志宏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