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冀之光」文藝交流耀獅山

2017-05-12
■主禮嘉賓為「冀之光-河北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揭開序幕。■主禮嘉賓為「冀之光-河北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揭開序幕。

河北聯誼會主辦 付志方何靖吳曉琳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香港河北聯誼會主辦,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合辦,黃大仙區文娛協會協辦之「冀之光-河北文化藝術交流」,日前假黃大仙廣場盛大舉行。活動包括美麗河北新世紀地理音樂會、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和河北風光圖片展,更有河北多位書畫名家在廣場即席揮毫。當晚上演的美麗河北音樂會,透過視像屏幕發放的效果,配合樂隊中西樂器的獨演奏,將中西文化共冶一爐,展現出具世界高水平的音樂與燈光效果,將現場觀眾的目光與精神,深深吸引住,極盡視聽之娛。

當日大會邀請得河北省政協主席付志方,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河北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吳曉琳,香港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柯創盛和何啟明,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黃大仙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徐卓鋒蒞臨主禮,逾千坊眾到場觀賞,場面熱鬧。

香港河北聯誼會會長屈恩致辭時,感謝河北省政府對活動大力支持,將當地具特色文化帶到香港,令巿民可親身感受河北的風土民情。

屈恩感謝河北帶來特色文化

吳曉琳亦指出,香港河北聯誼會與九龍社團聯會有深厚的感情與多方面的合作,今次「冀之光-河北文化藝術交流」邀請到具世界水平的河北亮點地區原創文化藝術來港,以藝術的流音律和作品凝固之美,展示河北的歷史、當今與未來,今次冀港的再度合作,讓河北大地與東方之珠交映生輝,定可再創輝煌。

何靖致辭時稱,中國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河北由於特殊的地緣關係,使到其歷史文化別具特色。

今年,正值香港回歸20周年,河北省文化藝術到香港進行文化藝術交流,尤為難得的是把文化藝術帶入社區,貼近巿民,特別是獅子山下舉行這場活動,對香港以至社區來說,別具多一層意義。

李德康讚揚今次活動能夠把祖國文化送到香港基層社區,讓地區居民都感受到中華文化的魅力。

「冀之光-河北文化藝術交流」系列活動,是內地省份首次進入香港社區進行文化交流活動。當日出席主禮的嘉賓還有河北文化藝術交流活動籌委會主席陸奕、河北文化藝術交流活動籌委會主席潘陳愛菁、香港河北聯誼會創會會長楊勳、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主任張永良、燕山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秦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