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九龍婦聯赴浙考察交流

2017-05-15
■九龍婦女聯會組團赴浙江考察交流。■九龍婦女聯會組團赴浙江考察交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九龍婦女聯會日前赴浙江展開5天考察交流活動,邀請九龍地區30多位婦女骨幹到杭州、紹興、義烏、寧波等地交流學習,深入了解浙江經濟、社會、文化、家庭服務等情況,加深婦女對國情的認識。

陳蕭美嫣鄭臻馮少芳等率團

交流團由該會榮譽顧問陳蕭美嫣擔任名譽團長,該會會長鄭臻擔任名譽顧問,該會名譽顧問馮少芳擔任顧問,該會主席蘇麗珍擔任團長,副會長李蓮、古麗芳、陳皖蓉,副主席馮美雲、趙鳳儀擔任副團長。

蘇麗珍:更了解國情收穫豐

蘇麗珍表示,浙江省不僅有杭州、紹興等文化底蘊豐富的歷史名城,更有寧波、義烏等經濟蓬勃發展的新興城市。姊妹了解到當地在新型社區建設、文化產業,以至響應政府提倡注重家教、注重家庭等方面的顯著成就。浙港兩地一直保持密切交流,活動加深了地區婦女骨幹對浙江的進一步認識,更加了解國情、收穫甚豐。

交流團參觀杭州西湖、魯迅故里、天一閣、普陀山等文化景點,了解杭州、紹興等古城歷史文化;更帶領團員到義烏參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貿易市場,了解義烏人由「雞毛換糖」到創立國際化品牌的商業發展史,以及女性創業成就。

在寧波期間,交流團走入鄞州東城社區,參觀區內為居民設立的圖書館、長者活動室、一站式服務廳等設施,交流在社區內提供優質服務、推廣文化活動,根據家庭、兒童、長者和僑眷等不同對象的不同需求提供服務,從而創建和諧幸福的社區。

交流團赴國家AAAA級景區天宮莊園,參觀以生態農莊為特色,集新農村展示、農業產業、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中心、文化旅遊等於一體的大型景區,遊覽鄞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了解婦女如何傳承和發展民間刺繡、香包製作、骨木鑲嵌等具當地特色的傳統民間文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