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黑龍江2017人齊插秧破紀錄

2017-05-16
■黑龍江挑戰現場,2017名農民選手分組齊插秧。香港文匯報黑龍江傳真■黑龍江挑戰現場,2017名農民選手分組齊插秧。香港文匯報黑龍江傳真

黑龍江省通河縣昨日上午8時40分在英國健力士世界紀錄總部認證官的監督下,組織2017人同時插秧,成功打破了「同一地點、最多人數插秧」的世界紀錄。

挑戰活動在通河縣富林鄉長興村舉行,耕地4.2公頃。2017人分為8個方陣同時插秧,每個方陣約252人。插秧選手最大年齡為98歲,最小年齡為13歲。活動共用時13分23秒,插下了700萬株水稻秧苗。此前的紀錄為2012年台灣桃園1,215人用16分20秒完成同時種下300萬株秧苗2.1公頃插秧,插秧人群最大的98歲,最小的16歲。

成功打破世界紀錄,活動現場參與的農民都非常興奮。據通河縣委書記劉長河介紹,此次2017人插秧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活動,倡導綠色生產生活方式,展現通河綠色有機水稻種植模式,叫響通河大米品牌,輻射帶動文化、旅遊、生態工業等諸多產業相互融合,構築綠色發展大格局。同時,通河縣還將借助此次活動來擴大招商引資的宣傳,讓「通河大米」品牌借活動的舉辦,跨出縣門,走向世界。■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欣欣 哈爾濱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