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喜迎回歸20周年】港島各界慶回歸籌委會成立

2017-05-17
■香港島各界昨日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暨記者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香港島各界昨日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暨記者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96活動料吸40萬人次 林武吳仰偉蔡毅主禮

香港島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昨日舉行成立大會,宣佈港島各界將陸續舉辦96項大小活動,包括大型音樂匯演、文藝晚會、電車巡遊、舞火龍及內地交流考察團等多姿多彩活動,與港島各界市民歡慶回歸。大會指今年參與團體有逾二百個,預計吸引逾四十萬人次參加各項活動。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籌委會主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聯同港島各界首長逾二百人赴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蔡毅在成立大會上介紹,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今年將主辦4項大型慶回歸活動,包括6月17日在灣仔伊館舉辦「港島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文藝晚會」。該晚會已連續5年舉辦,節目內容包括歌舞、聲樂、器樂、雜技及歌星獻唱等,預計吸引2,700人入場觀看。

兩場嘉年華 歌舞火龍送祝福

在7月1日回歸紀念日,該會將與香港義工聯盟於下午3時半至晚上8時在添馬公園舉辦「港島各界萬眾歡騰慶回歸20周年大型文藝嘉年華」,參與演出者包括專業歌手、樂隊、各區歌唱比賽得勝者、街頭表演者、港島區大專生、中學生及少數族裔等。他們將獻上懷舊金曲、流行金曲、樂隊組合等精彩節目,預計吸引5,000人次觀看。

7月2日晚7時,該會將在灣仔修頓球場舉辦「中國傳統文化嘉年華之龍騰香江」,獻上大坑舞火龍表演。作為香港傳統應節習俗,舞火龍的歡騰起舞,能為香港消災解難,送上祝福,締造更繁榮穩定的香港。

「港愛•同行」電車遊與民同樂

該會由6月4日、10日、18日、24日及7月2日將舉行「『港愛·同行』欣賞港島特色電車遊」,租用20輛經過悉心裝飾的電車,分別組織長者、青年、婦女、少數族裔、新來港人士、弱勢社群、社團首長及義工登上電車巡遊,載歌載舞慶回歸,表達及回顧香港回歸20年的成就及利民措施,藉此促進社會共融,共建和諧社會。

林武讚港島各界活動多姿多彩

林武在大會上致辭指,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20周年的大喜日子。香港回歸20年來,中央堅定執行「一國兩制」方針,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依法施政,香港市民特別是港島居民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為「中國夢」的實現作出卓越貢獻。

他並讚揚港島各界籌備多姿多彩的慶回歸活動,各界市民參與熱情空前高漲,希望各項活動順利舉行,為全港市民帶來回歸的喜樂。

蔡毅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經濟社會繁榮穩定,民生持續改善,各方面欣欣向榮。

籌委會將統籌辦好每一場回歸活動,讓不同界別和階層人士一同感受回歸20周年的喜悅,讓大家更熱愛香港這個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