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兩岸三地名人書畫展獻禮回歸

2017-05-17
■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兩岸三地名人書畫邀請展,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兩岸三地名人書畫邀請展,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香港老人文化交流促進會、《紫荊》雜誌社聯合舉辦的「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兩岸三地名人書畫邀請展」昨於尖沙咀會堂開幕,展出近百幅兩岸三地名人力作,展期至5月18日。

立法會議員劉國勳,中華老人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會議主席古今生、主席古東,台灣90歲高齡將軍張文煥,忠義同志會秘書長黃其梅,台灣中華婦女黨主席涂明慧,中華兩岸文化交流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孫先碲,東莞市前市長葉耀,香港保健海流協進會主席王煜城,香港老人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胡裕明,《紫荊》雜誌社總經理張春生等主禮。

展何魯麗顧秀蓮洪秀柱作品

是次兩岸三地名人書畫展,包括題材豐富的各類中國書畫作品,充分展現中華文化藝術之美。參展名人包括全國人大原副委員長何魯麗、全國人大原副委員長顧秀蓮、中國軍事科學院政治委員張序三,台灣「立法院」原院長王金平、台灣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灣新民黨主席郁慕明、台灣國民黨原副主席蔣孝嚴等,備受關注。

胡裕明感謝眾嘉賓的鼎力支持,一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表達對祖國和平統一、國泰民安的祈願,希望大家日後多多交流,促進兩岸三地文化發展。

古今生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實現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保持社會繁榮穩定,是次活動匯聚兩岸三地知名人士一同紀念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參展畫作以香港回歸祖國為主題,集中反映了當今中國人的愛國熱情,甚具意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