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第12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 > 正文

以人為本 與人為善

2017-05-18

在業務迅速增長之際,伯恩光學逐步建立龐大團隊,現時總僱員人數達十二萬。楊建文博士始終恪守「以人為本」的管理哲學,每每以員工為先,「員工是公司重要資產,我希望為他們締造一個安全且舒適的工作環境,畢竟他們很多是離鄉別井來我們這裡打工,只要他們能在這裡愉快工作,就會對公司建立歸屬感。」因此,伯恩光學亦在宿舍建設各種康樂設施,務求全面照顧員工在工作和生活的需要。

近年來,伯恩光學關心祖國和香港的教育、扶貧事業,為各類社會公益事業,累計捐贈款項超過三億元。他認為:「企業的財富來自社會,當百姓遇到自身難解決的經濟困難時,企業家就有責任反哺社會,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為廣東社團總會的常務會長,楊建文博士在配合廣總開展活動,為國、為港、為家鄉服務方面默默做了許多事。他熱心參與香港與內地的慈善事務,並於惠州擔任多項公職,身體力行積極貢獻社會,為扶助弱勢社群克盡綿力,他強調,企業參與慈善事業,可以為國家、社會排憂解難,有利於促進社會和諧。同時也有利於提高企業的社會知名度和公信度,使企業在發展經濟效益的同時,獲得更好的社會效益。

「企業家要明白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道理,因此不但要懂得如何管理業務,更應學會如何回饋社會,多與人為善,因為賺到錢並不是快樂的必然因素,但當盡自己能力幫助有需要的人,這種助人的快樂更是無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