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第12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 > 正文

建言獻策關注教育科研

2017-05-18
■徐湛滔博士(前排右二)出席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成立周年晚會暨廣州海外聯誼會2016年春茗■徐湛滔博士(前排右二)出席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成立周年晚會暨廣州海外聯誼會2016年春茗

徐湛滔博士一直關注內地的社會發展,十多年擔任惠州市政協委員及增城市政協常委,為當地社會經濟發展出謀劃策,從參政議政的體驗中,從訊息中啟發商機和智慧。由於具有突出貢獻,被授予為廣州市及惠州市榮譽市民稱號以及得到教育機構和社會機構的肯定。

在教育方面,徐湛滔博士不僅資助基礎教育,對於內地高等教育及科技開發,徐湛滔博士常捐款資助學生成才,培養學生的環保意識,希望能繼續深化校企合作與交流,促進產學研開拓出新的高度與廣度,為中國環保事業培養更多新型的優秀人才。2011年,為促進教育事業的發展及為社會培養更多更好的優秀人才,徐湛滔博士捐資在中山大學設立「中山大學中滔環保獎學金」,隨後在北京大學設立了「北京大學中滔環境教育基金」及在華南理工大學設立了「華南理工大學中滔環保獎學金」。

徐湛滔博士更是不遺餘力地履行社會責任,資助眾多慈善項目和社會公益項目。徐湛滔博士曾多次捐資贊助惠州市龍門縣以及廣州市增城區的市政建設、廣州市見義勇為基金會以及廣州市增城區慈善會等。更於2015年10月贊助港幣800萬元舉辦香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國慶煙花匯演以及2016年1月贊助港幣150萬元舉辦香港除夕煙花倒數等等。擁有三十多年打拚經驗的徐湛滔博士,語重心長地向年輕一輩說,勤奮和努力是中國人的美德,不管在學校讀書還是實地鍛煉,都要虛心積極地學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