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視野 > 正文

金庸武俠小說 改編成漫畫網上推出

2017-05-20

中央社 金庸武俠將近日重出江湖。內地的騰訊動漫和鳳凰娛樂宣佈,將聯合推出15部經典武俠小說改編的漫畫,首批《天龍八部》、《鹿鼎記》、《笑傲江湖》和《俠客行》四部作品將在今年上網。

《中國青年報》引述騰訊動漫內容總監李筱婷的話指出,金庸武俠漫畫改編會在忠於原著的基礎上,從經典故事出發,用漫畫語言翻新小說中的部分概念設定、角色關係和畫面呈現。

同時,為更貼近年輕人的語言,她表示還會借用現在流行的二次元表現形式,像是呆萌、毒舌、花癡等。金庸在15部小說中設定的一些重要概念和線索,也會保留在漫畫版中。

報道指出,金庸武俠小說經常被改編為電視劇或電影,光是「射鵰三部曲」就拍成多部電視劇,《射鵰英雄傳》翻拍過七部、《神鵰俠侶》六部、《天龍八部》五部,還有不同的電影版本。直到今天,金庸武俠每次重拍,都能引發大話題。

騰訊互動娛樂動漫業務部總經理鄒正宇表示,網路時代動漫逐漸成為重要文化載體,騰訊動漫作為一個動漫平台,1990年後出生的用戶比例超過90%。將金庸武俠小說改編成動漫,是希望為年輕人提供更多接觸武俠的可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