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視野 > 正文

中國三大男高音港曲贈知音

2017-05-13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開場前跟中國三大男高音聊天問好。彭子文 攝■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開場前跟中國三大男高音聊天問好。彭子文 攝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香港歌劇院與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日前在文化中心大劇院呈獻「中國三大男高音」音樂會,獲包括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城中名人出席。在福建交響樂團伴奏下,三大男高音包括國際著名男高音暨香港歌劇院藝術總監莫華倫、巴伐洛堤在亞洲的唯一弟子、國家一級演員戴玉強及國家一級演員、上海歌劇院藝術總監魏松,聯同香港歌劇院合唱團及三位女高音鄺勵齡、林穎穎及劉卓昕獻唱多首名曲。

是次音樂會的演唱歌曲豐富多彩,中西合璧,甫開場即由香港歌劇院合唱團成員獻唱港人耳熟能詳的金曲《獅子山下》及《香港始終有你》。此後,三大男高音一開場便為觀眾送上《我和我的祖國》,博得觀眾熱烈掌聲。三大男高音還聯唱世界名曲,包括庫爾蒂斯的《重歸蘇蓮托》。而在音樂會後半段,三大男高音的中國歌曲聯唱包括《在那遙遠的那方》、《鳳陽花鼓》、《達阪城的姑娘》及《東方之珠》,更掀起全場高潮,三人的歌聲響徹大劇院。全場演出在兩小時後結束,三人均寄語香港的明天會更好。

採訪:朱慧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