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潮聯逾80人訪粵東四市

2017-05-18
■在林武(左一)陪同下,張仲哲致送紀念品予陳良賢(右二)、陳麗文(右一)。 香港文匯報記者邵萬寬  攝■在林武(左一)陪同下,張仲哲致送紀念品予陳良賢(右二)、陳麗文(右一)。 香港文匯報記者邵萬寬 攝

林武吳仰偉陳旭斌張仲哲等率團 獲當地領導高規格接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區潮人聯會5月11日組織80多人赴粵東四市訪問3天。訪問團特邀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擔任首席榮譽顧問,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副部長陳旭斌分別任榮譽顧問和名譽顧問,會長張仲哲任團長。團員此行走訪汕頭、潮州、揭陽、普寧、汕尾等地,受到當地領導高規格接待。各市領導高度讚揚該會作為愛國愛港愛鄉團體,團結鄉親,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於香港大是大非面前勇於發聲,為促進家鄉與香港交流合作作出積極貢獻。

出席接待的當地領導包括:汕頭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良賢,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麗文,市委常委、秘書長邱奕輝;潮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殷昭舉,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和;揭陽市政協主席陳澄民,揭陽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光明;揭陽市委常委、普寧市委書記張時義;汕尾市委書記石奇珠,市長楊緒松,政協主席鄭佳。

林武讚堅定愛國愛港愛鄉

林武表示,潮汕地區領導加快推動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新成效,值得讚賞,增強廣大旅港鄉親對家鄉加快發展的信心。他並對廣大旅港鄉親愛國愛港愛鄉作出的積極貢獻給予充分肯定。

林武說,香港區潮人聯會廣泛凝聚鄉親,在會長張仲哲帶領下,是眾多愛國愛港社團中一面旗幟,堅定的愛國愛港愛鄉立場,在社會重大事務中表現出色,為港島區愛國愛港力量的壯大發揮出重要作用。

是次到訪家鄉,他希望帶動更多鄉親了解家鄉發展,加強旅港潮籍鄉親在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的同時,進一步關心支持家鄉發展,回港後要多宣傳家鄉的巨大變化,共同促進家鄉事業發展。

吳仰偉喜見潮籍旅港鄉親支持

吳仰偉指,香港區潮人聯會是次到訪家鄉,對當地有充分了解,相信經過這次訪問,往後在促進兩地經濟合作等方面將發揮很大作用。

他說,該會的成功,有賴潮籍旅港鄉親大力支持,在社會事務、慈善公益、家鄉經濟建設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撐。

他讚揚該會在歷屆、現屆首長帶領下旗幟鮮明,一直以來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各屆會長上任後均組團訪問家鄉,對潮汕地區有深厚感情,以鄉情維繫,廣泛團結潮籍鄉親,得到愛國愛港潮籍鄉親擁護,扎根社區,在重大社會事務中展現潮人團結、愛拚、立場堅定的精神,發揮重要作用。

張仲哲:參與社會活動獲表彰

張仲哲向家鄉領導介紹該會最新情況,現有會員逾25,000人,義工1,300多人,各人積極參與香港社會活動,發揮一定影響力,也取得好成效,得到有關部門肯定和表彰。今年該會義工團獲香港義工聯盟頒發團體金獎和義工領袖獎,23名義工獲頒優秀獎。

他續指,該會積極關注社會公益事業,開展愛心敬老活動,努力為基層做好事、做實事。同時,對家鄉建設給予極大關注和鼎力支持,推動香港與家鄉經濟建設。展望未來,該會將致力為香港和家鄉發展繼續發揮作用,推動年輕人認識和熱愛祖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