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楊孫西與羅莘桉談觀塘未來發展

2017-05-18
■楊孫西(前右四)、余敏(前右三)、李志峰(前右六)等與羅莘桉(前右五)交流觀塘未來發展。■楊孫西(前右四)、余敏(前右三)、李志峰(前右六)等與羅莘桉(前右五)交流觀塘未來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永遠榮譽會長、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創會會長楊孫西,日前於香江集團總部接待觀塘民政事務專員羅莘桉一行到訪,賓主就九龍東觀塘未來發展廣泛交換意見。

楊孫西表示,政府於2012年提出「起動九龍東」計劃,令現時觀塘增加很多甲級寫字樓,可為海外跨國公司、內地央企在港租用大面積寫字樓提供便利。不過,相同的甲級寫字樓租金,在觀塘僅為中環的兩成,楊孫西認為這與觀塘交通配套未能配合有關。

他續說,啟德郵輪碼頭已啟用,卻未能成為該區旅遊景點,同樣是交通不便所造成。他建議政府盡快興建單軌鐵路系統,或以跨海大橋連接自動行人道,貫通啟德郵輪碼頭和觀塘地鐵站,有助提升九龍東暢達性,為九龍東發展成為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製造有利條件。

楊孫西提出,政府早年推行的活化工廈政策於去年3月結束,應提出新政策更好地運用舊工廈。

陳碧琪麥瑞禧余敏等出席

賓主就觀塘以及提升九龍東整體發展廣泛交流。出席者尚包括觀塘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陳碧琪及麥瑞禧,香港觀塘工商聯合會會長余敏、副會長王賢敏,九龍東區各界聯會會長李志峰及常務副會長楊莉珊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