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灣仔各界協會訪江門佛山

2017-05-24
■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訪問團成員參觀蘭桂社區服務中心後合照。■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訪問團成員參觀蘭桂社區服務中心後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於5月18日至20日組織一行60人,其中包括40多位社團首長,赴江門佛山參觀訪問,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任榮譽顧問,灣仔區各界協會主席吳國榮任團長。吳國榮總結此行收穫豐富,進一步增進了灣仔區各界人士對內地,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的了解,未來他將帶領協會繼續推動兩地交流合作。吳仰偉也表示,希望協會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促進兩地經濟社會發展再獻力量。

易中強介紹江門最新發展

訪問團一行受到江門市委領導的熱情接待,江門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易中強等各部門主要領導出席歡迎儀式。

易中強向團員介紹江門市最新發展,希望大家今後不斷為江門經濟發展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吳國榮表示,江門地處粵港澳大灣區內,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和歷史悠久的華僑文化。通過此次參觀訪問,團員們親身感受到近年江門經濟建設的迅猛發展,今後將帶領灣仔區各界協會繼續推動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為香港繁榮穩定和內地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吳仰偉盼為維護繁榮獻力

吳仰偉表示,江門五邑居港鄉親眾多,兩地血脈相連、情同手足。

他續說,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和基本法在香港得到貫徹落實,希望大家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稱讚灣仔區各界協會會務發展成績,同時期望大家更好學習內地開展社區工作的創新經驗和理念,未來更好服務香港市民,促進會務繼續取得佳績。

考察期間,團員們還到訪佛山市、順德區及禪城區,受到佛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喜忠,順德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海,禪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杜梅等政府領導的熱情接待。

團員先後參觀了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大灣區江門規劃館、智慧新城等,並特別參觀了佛山蘭桂社區。該社區有來自世界上20多個國家的國際友人、港澳台同胞及外省市的新居民,社區居委會善用婦女工作帶動性強的優勢,在商圈成立聯合婦委會,凝聚力量,拓寬了社區服務網絡,提高了社區基層治理的能力。

訪問團團員尚包括名譽顧問: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灣仔區各界協會永遠榮譽會長孫啟昌,副團長:灣仔區議會副主席周潔冰、灣仔社團活動中心主席劉珮珊、大坑坊眾福利會理事長黃祺國、灣仔區文娛康樂體育會主席林錫光,特邀嘉賓鄭斌、朱錦健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