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T牌」房車越線 撞斃鐵騎士

2017-05-24
■私家車疑越線失控猛撼電單車。 網上圖片■私家車疑越線失控猛撼電單車。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大帽山發生「T牌」房車越線撞斃鐵騎士事故,一名替更的士司機昨趁荌眼謙r駛一輛大馬力電單車在荃錦公路兜風,途中突遭逆線另一輛掛試車牌的房車猛撼,整個人被剷上擋風玻璃,再反彈拋離10米外路面,當場重傷昏迷,送院搶救無效證實不治,警方事後拘捕肇事司機,稍後將調查事故原因。

慘遭撞斃的男鐵騎士姓袁(約50歲),綽號「大口」。據悉袁是替更的士司機,與妻及一對分讀中學及小學的子女同住何文田愛民h,是家中經濟支柱。他平時喜愛駕電單車遊車河,昨放假先帶同兩名子女往醫院覆診後,回家午睡至下午再出門,聲稱去取「機頂盒」,但其實他是約了車友上大帽山英雄亭相聚。

死前英雄亭拍照「打卡」放群組

昨午2時許,袁駕駛其YAMAHA FAZER FZ6大馬力電單車,到達大帽山英雄亭為愛車拍照「打卡」,並將相片放上車友群組分享,由於車友未到,他遂駕電單車先行兜風,當電單車沿荃錦公路往荃灣方向落斜至石崗一右轉彎位時,逆線一輛掛「T牌」的房車上斜而至,房車疑失控越線衝過對面,當場將袁撞倒。 

現場消息指,袁倒地後即時已無反應,救護員到場將他送院搶救,最終返魂乏術。警方事後拘捕涉事房車司機,並就意外肇因展開調查。 

據運輸署資料,「T牌」屬臨時牌照性質,正名是「試車牌照」,是發給車輛製造商、修理商或經營者處理業務過程中使用車輛的牌照,有效期最長12個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