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Miss曾大本營點讚 暫留加德滿都

2017-05-24
■曾燕紅昨抵大本營,雙手點讚。 fb圖片■曾燕紅昨抵大本營,雙手點讚。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一人實踐夢想,全港為之沸騰。剛完成登上珠穆朗瑪峰頂創舉的中學教師曾燕紅,經過兩日多的下山路,昨日終返抵珠峰大本營。

由其舊生開設的fb專頁「海拔8848.44米上的課堂」上傳曾老師於大本營的相片,只見在陽光下她笑容十分燦爛,雙手豎起大拇指點讚。她於昨日稍後時間乘坐直升機往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暫時未知回港時間。與曾老師同日成功登頂的港人吳俊霆,亦於昨日下午1時許在fb報平安,並啟程往加德滿都,料最快星期四早上回港。

在剛過去的周日,曾燕紅成功登上8848.44米的珠峰頂,成為本港首位土生土長的女性登上珠峰頂。

「海拔8848.44米上的課堂」專頁昨日下午發佈消息指,經兩日後曾老師已成功抵達海拔5,300米的珠峰大本營,並附上其雪巴嚮導傳來的一張相片,相中見到曾笑靨如花,雙手豎起大拇指兩個讚,雖剛剛辛苦走完下山路,看上去亦精神十足。

曾老師在大本營洗澡和收拾行李後,昨隨即乘坐直升機往加德滿都,並曾透過WhatsApp聯絡家人,預計今日和明天仍留在當地,但暫未公佈返港時間。

吳俊霆最快今啟程返港

與曾老師同日登頂的物理治療師吳俊霆,亦已於昨日啟程回加德滿都。

他在啟程前透過fb專頁直播在大本營登上直升機情況,「我係(騿^珠峰頂上,祝願各位獅子山下麰輕鉹H,回歸20周年苤A搵自己儮皕Q苤A做囍菑v想做苤I我依家最想做炴N係返香港。」他預計最快於今日啟程返港。

曾燕紅與吳俊霆已相識多年,此次登珠峰兩人再次遇上,成為了無所不談的好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