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視野 > 正文

2017新藝潮博覽會10月舉行

2017-06-07
■阮素玲得獎作品《層次》。■阮素玲得獎作品《層次》。

新藝潮旨在為新世代的優秀藝術家提供一個以藝術家為本的平台,讓他們同時獲得公眾、收藏家及其他業界持份者的關注及支持,藉此培育有實力的藝術界新星。首屆新藝潮於2015年在澳門舉行,而第二屆新藝潮博覽暨國際藝術家獎將於本年10月6至9日在中環元創方舉行。

日前新藝潮宣佈獲得香港流動通訊服務商1010的贊助支持,特別設立1010藝術獎項,藉此鼓勵及表揚藝術圈的明日之星。由1010及新藝潮博覽代表組成的專業評審,會根據入圍參展藝術家的作品藝術水平、創作概念、表達技巧等不同方面進行現場評審,1010藝術家獎項獎金為3,000美元,挑選最具潛力的年輕藝術家作為得獎者,肯定優秀作品的同時鼓勵他們繼續創作。

新藝潮設立的「國際藝術家獎」設兩輪評審制,首輪評審工作由五位藝術界專業人士擔任,包括中國美術家協會策展委員會副主任皮道堅、台北國際藝術村總監吳達坤、藝倡畫廊主持人姚金昌玲、香港美術家協會副主席韓秉華和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館長姚進莊教授,將挑選出優秀的入圍參展藝術家。第二輪評審則包括布拉格國立美術館總館長Adam Budak、獨立策展人馮博一、香港著名設計師靳埭強博士、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客席教授鄧海超教授、及「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視覺學院院長暨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所長薛保瑕教授。2015「新藝潮國際藝術家獎」的金獎由阮素玲憑藉作品《層次》獲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