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視野 > 正文

卡塔普堅持不懈 傳揚清邁魅力

2017-05-31
■「清邁肖像--卡塔普·皮帕特攝影藝術展」是滇泰文化交流項目之一,在昆明展出至6月25日。■「清邁肖像--卡塔普·皮帕特攝影藝術展」是滇泰文化交流項目之一,在昆明展出至6月25日。

卡塔普.皮帕特1959年7月31日出生,現任清邁大學美術學院副院長、清邁攝影之屋主任。1979年獲曼谷大學應用藝術學士學位,1983年獲舊金山大學美術學院美術攝影碩士學位。1984年始,他多次舉辦攝影個展,重點專注於清邁泰元人生活題材,如1998年的「神聖的蘭娜」、2011-2013年的「蘭娜之欲1」、2014年的「蘭娜之欲2、3」、2015年的「歷史古城難府舊照」、2016年的「旅行」、2017年的「清邁肖像」。卡塔普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說,攝影的本質是記錄,價值在傳播,黑白照片更有歷史感。他曾在洛陽、西安、天津、敦煌、五台山采風,在日本、台灣、新加坡、昆明舉辦過個展。正在昆明舉辦的「清邁肖像」展覽作品是他從1983年至今持續不斷記錄泰元人的結果,它們展示了幾乎不曾改變、保存完好、具有延續性的清邁藝術與文化,彰顯出長久的魅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