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視野 > 正文

「M+夏令營」助青少年多元思考

2017-05-31
■今屆夏令營以「神經」為主題。■今屆夏令營以「神經」為主題。

盛夏悄悄來臨,轉眼間,又到了學生哥們日盼夜盼的暑假。怎樣才能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不白白浪費這個悠長假期呢?有人選擇旅行,放鬆身心,擴闊視野;也有人選擇報讀興趣班,打好基礎,自我增值。若果認為這些活動過於循規蹈矩,有沒有想過設計一個屬於自己的夏令營?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那麼「M+夏令營」也許是值得考慮的選擇。

「M+夏令營」是西九文化區的M+博物館專為青年人而設的活動,過去兩年的夏令營每年吸引了逾百名志同道合的學生參與,為來自不同學校及背景的青年人提供與創作人互動交流的機會。 今年的M+夏令營以「神經」作主題,打開青年人的感官,啟發他們突破慣有的感知模式,重拾被遺忘的敏銳觸覺,以嶄新的感知去感受日常生活,拓寬認知,繼而把經驗轉化成創意泉源。本年的主題「神經」,其英文「nerve」同時含有膽量的意思,M+夏令營希望能引發參加者的好奇心,鼓勵他們勇於面對未知,積極思考發問。

為期四日三夜的夏令營設室內和戶外進行的工作坊、講座、分享和表演等小組及集體活動,參加者可根據自己的興趣,挑選適合自己的工作坊,設計屬於自己的夏令營,而參加者亦無需具備任何創作或修讀視藝課程的經驗,若你自問具備冒險精神、敢於接受新思維、對事物充滿好奇,那就不要猶豫了,快來設計一個屬於自己的夏令營吧!

活動詳情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6月11日

活動日期:2017年8月13日至8月16日

夏令營地點: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

對象:現就讀中四至中六的本地學生

語言:粵語

費用:港幣1200元正 (經濟有困難者可申請豁免)

詳情請瀏覽http://www.westkowloon.hk/tc/mplussummercamp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