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團體法院外聲討禍港被告

2017-06-16
■市民團體昨日在區域法院外聲討「佔中」9被告。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市民團體昨日在區域法院外聲討「佔中」9被告。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包括「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在內的9人,昨日就控串謀妨擾等罪於區域法院提訊,逾30名市民到法院門外示威。他們譴責有關的「佔中」發起者知法犯法、「教壞細路(小孩)」,加劇社會撕裂,破壞香港法治和經濟,更催生禍港害民的「港獨」,並希望執法部門盡快將其餘策動「佔中」者繩之以法。

聲討9被告的示威者分別來自「珍惜群組」、「愛港之聲」等民間團體。他們拉起橫額,包括「佔中三子真可恥、收取黑金去佔中、教唆他人去犯法、罪加一等莫放鬆」、「嚴懲收黑金搞佔中漢奸,禍國禍港禍孩子!」,並手持「民主騙子,荼毒學子、推佢去死」、「嚴懲搞佔中港奸」等標語牌。

譴責民主騙子荼毒學子

示威者更不時高呼口號:「無良政棍收黑金、破壞香港搞『佔中』、煽動學子仇國民、荼毒他們做棋子、漢奸高床暖衴(枕)家裡唌]睡)、學子前途盡毀震騰騰、害人不淺麍F棍、要求法庭重判慰市民」等口號。

示威者強烈譴責叛國禍港政棍、學棍與訟棍,涉嫌收取外國黑金策劃「佔中」,荼毒各院校大學生青少年,莘莘學子和社會各階層,蠱惑無知、愚蠢的年輕人參與「佔中」、「旺暴」等違法行為,不少青年因此被判罪入獄前途盡毀,最近一名18歲少女因此棄保潛逃到台灣,「一個個還須呵護的幼苗,被無良政棍洗腦犯事而離開家庭、入獄,棄保潛逃過流亡生涯,令人痛心。」

示威者批評,有關人等通過學校和傳媒散播仇恨國家、特區政府和執法警察的錯誤觀念,將學子送上暴力政治不歸路,荼毒學子做政治棋子。希望執法部門將策動「佔中」者繩之以法,彰顯法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