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狗主鬧「永續」「偷渡」 傻根狗達實名反擊

2017-06-16

狗主黃毓民正式鬧晒「熱城」所有頭面人物,「熱城」等人終於不再鬼鬼祟祟,實名反擊了。在此前的網台節目上,狗主狂鬧「城邦派國師」傻根(陳云根),話自己在立法會選舉期間提出的只是「全民制憲」,傻根的所謂「永續基本法」,「係偷渡入去我個政綱謘I」傻根近日在fb反擊話狗主犯了邏輯錯誤,稱「永續」是手段,「制憲」是目的。「熱狗前首領」狗達(黃洋達)及太太陳秀慧也加把口,前者話有人妄稱兩者有矛盾「實為強詞奪理」,後者更稱有人敗選後「出盡力以否定來換面子好過點」。■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陳云根:邏輯錯誤 

狗主狂鬧傻根,傻根一直扮厚道叫「毓民老哥」,但近日終忍不住在fb發帖,用「基本邏輯」來回應狗主指其「永續」政綱是「偷渡」的說法,「修改基本法,是『全民制憲』使用的方法。......必須修改第五條的五十年期限限制,刪除『五十年不變」一句,令基本法永遠有效,奠定香港的自治政體的主權地位,是為永續基本法。......毓民老哥在星期一的網台節目說永續基本法並非『全民制憲』,是陳雲『偷渡』入去的政綱。犯了邏輯錯誤。」

狗達在該帖子留言,稱「永續」是「熱普城」在立法會選舉時的「整個陣營的共識」,更暗寸狗主講大話:「主要的參與人物,也在現場一致認同了,才會有這個綱領。當日是小弟提出,將老師提倡的『永續基本法』作為整個運動的主要旗號之一,而且大家都認同與過去我們所有運動追求的主張目標一致,大家都認同了的。」

黃洋達:強詞奪理

他續稱,有人「刻意扭曲『永續基本法』,妄指『永續基本法』與『全民制憲』有矛盾,實為強詞奪理,我們也可以輕易的以理駁之,這些工作,大家都有做。所以,老師說的,我相信有正常理解力的香港人,都會明白。」

陳秀慧也發帖鬧狗主:「其實咩叫偷渡入政綱?眾人坐低開會傾出來、有共識的共同綱領如何偷渡?如果敗選就要否定政綱,之前就真的白做了。有人放棄,有人還沒有;有人想法子繼續建設,有人出盡力以否定來換面子好過點。」同傻根一齊被狗主網台踢走的「作家」莊元生就擦鞋道:「難為國師要用基本邏輯申辯毓民的歪理。」

粉絲回帶證狗主曾撐「永續」

「熱城」支持者就紛紛回帶,證明狗主在選舉時支持「永續」。「詹次郎」聲稱,「黃毓民在去年8月錄了一段聲帶給我們在街站播,最後幾句是:『陳雲的理念最清晰,陳雲的主張最實際。』唔知佢所指的陳雲理念和主張是否包括永續基本法。」「David Lee」則稱:「我仲有麙i選舉單張。講曬(晒)架(謘^。使唔使派返俾(畀)佢?」

有人質疑狗主選舉期間的所為,是在欺騙選民。「Edward Ho」稱:「老人家而(M)家突然反面不認永續基本法,原來成個選舉工程係欺騙支持者,政治誠信破產,令人作嘔。」「Steve Kung」詛咒道:「皇天要擊殺就唔係五雷轟頂咁平(便)宜,實會玩×你一輪,......激×到爆血管死唔去又半天吊咁上下啦!」

有人更質疑,「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獨琦」(梁天琦),近日稱要與「泛民」合作,保住激進「本土派」的立法會議席,咁琲砲D向與「本民青政狗」有仇的「熱城」開炮,可能是為了幫對方鋪補選路。「Max Hui」稱:「當日本民前同青年新症瘋狂攻擊 『永續』,而(M)家黃毓民夠膽死欺騙選民,去否定永續,好明顯係想埋本民青堆,補選幫佢地(])造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