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成員心聲:任重道遠 竭誠履職

2017-06-23
■陳智思、任志剛是林鄭月娥特首競選團隊的重要成員,三人治理香港,服務市民的理念一致。■陳智思、任志剛是林鄭月娥特首競選團隊的重要成員,三人治理香港,服務市民的理念一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姚嘉華)各候任行政會議成員昨日均認為,香港未來數年的發展十分重要,他們的工作任重道遠,並預計面對不少的壓力,但他們會竭盡所能,向特區管治班子提出最好的意見,協助政府施政,及扮演積極的溝通角色,成為行政、立法、特區政府與民間的橋樑,希望香港社會能夠減少爭拗,同心合力面對各種的挑戰。

任志剛:高興再為市民服務

前金管局總裁任志剛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再為香港市民服務。感謝候任特首對他的信任。他會以行政會議成員的身份,致力協助行政長官制定政策,服務市民。

張國鈞:加強與年輕人溝通

與黨友葉國謙同獲委任的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昨日非常感謝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的信任。身為年輕、有政黨和有法律背景的立法會議員,他希望可發揮自己的專長及特質,提出年輕一代的關注點,及做好團結社會,特別是在與年輕一代溝通方面,及加強行政立法關係,協助政府在推動政策方面做得比較暢順,令社會健康發展。

黃國健:代表勞工階層發聲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示,身為勞工代表,他會企穩工聯會的政策立場,代表基層及打工仔發聲,在政府制訂政策時反映勞工及基層的訴求,令政府政策更「貼地」,同時會協助加強行政與立法間的溝通。

林正財:反映基層安老議題

新獲委任的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透露,在林鄭月娥任社會福利署署長年代,他已認識對方及合作過,是次獲邀加入行會相信是和香港面對的人口老化挑戰、社福及醫療政策需要改革有關。他日後會將安老和基層議題帶入行會,成為跨黨派、跨界別的橋樑,連繫起不同聲音,及實質回應社會對基層和安老政策的訴求。

劉業強:鄉事聲音帶入政府

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坦言,香港市區土地不足,未來發展自然聚焦新界鄉郊地區。他會將鄉事聲音帶入政府,切實反映鄉民及新界地區居民的意見,並希望擔任橋樑,跟政府及各界溝通好,加強行政立法關係,令政府施政更為暢順,共建和諧及美好的社會。

廖長江:發揮溝通橋樑作用

續任行會成員的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表示,他會繼續發揮個人的專長,包括在法律及經濟發展等範疇,向政府提供意見,並發揮溝通橋樑的角色,以改善目前的行政與立法關係,惟以目前的政治氣氛而言,有關工作非常艱巨,需要的是大家衷誠合作,回應社會希望和諧、減少爭拗的訴求。

葉太:協助訂政策讓港更好

因參選特首而辭任行會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她和林鄭月娥已認識三十多年,在對方誠懇邀請下決定重返行會。自己會一如既往遵守集體負責及行會保密原則,協助林太施政,讓香港有更美好發展。

林健鋒:建言獻策振興經濟

續任的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未來5年將會是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時刻,他會繼續向特首和政府建言獻策,為工商界和市民發聲,及擔當政府與民間溝通的橋樑角色,令社會發展更和諧。

張宇人:轉達中小微企看法

自由黨主席張宇人坦言,現在政府在制訂政策時,很多時並不符合中小微企或飲食業面對的實際情況,故希望在政策推出前向政府反映中小微企、中產的看法,減少對業界帶來的影響。在有需要時,他會繼續游說及爭取黨內或其他政黨的議員支持政府的政策,但當有些政策是該黨或中小企「嚥不下」的,就會有難度。

湯家驊:協助與各派別溝通

「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稱,自己和前民主黨成員羅致光兩名具反對派背景的成員加入政府,是回歸以來的「小突破」,是一個好開始,希望加入行會後能協助政府與反對派溝通、維護法治,和締造條件重啟政改,「至於與『民主派』關係,正如羅(致光)局長所說,這並非單單一個人或兩個人工作可以做到,而是要看特區、中央政府及『民主派』是否願意就改善關係出力或配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