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肇始好勤力 永文讚熟書

2017-06-23
■高永文出席醫管局內務會議,並與醫管局大會成員及管理層合照。梁蠸憭帢蝝慾砲X席大會後表示,醫管局及前線員工都支持陳肇始升任局長一職。■高永文出席醫管局內務會議,並與醫管局大會成員及管理層合照。梁蠸憭帢蝝慾砲X席大會後表示,醫管局及前線員工都支持陳肇始升任局長一職。

新局長有信心與各界有效溝通 梁蠸撅蝝慾神e線齊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現屆政府任期尚餘一星期,將「坐正」成為下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的陳肇始表示,希望新一屆政治問責團隊能夠互補,有信心可與不同界別有效溝通。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很開心陳肇始接任局長,並大讚她「好勤力」,相信毋須花太多工夫交接。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憭峊D席梁智仁亦認為,陳肇始熟悉醫療系統運作,支持她出任新一屆局長。

即將卸任的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與獲提名接任的副局長陳肇始出席傳媒茶敘。

盼新屆問責團隊能互補

外界關注護士出身的陳肇始如何與醫學界合作,被問到會否選擇資深醫生作為副局長人選時,陳肇始回應指出,希望新一屆政治問責團隊能夠互補,組成名單將於稍後公佈。

她表示,她在過去逾30年的臨床、研究與教學工作,及過去4年半的副局長生涯中,均一直與醫生和專業醫護人員緊密合作,溝通上並無問題。

她續說,食衛局有相當大部分工作關於食物、環境衛生與漁農業,很難找到涵蓋所有背景的人選,最重要是具有能力和經驗,並願意為推動醫護和食物政策向前奉獻和作出承諾。她指出,過去食衛局官員都包括醫護或非醫護界別,有信心可與不同界別有效溝通。

高永文表示,他較擅長臨床研究和醫院管理,陳肇始則是公共衛生專家,在過去五年工作中,證明兩人可互相配合,取長補短。他對陳肇始獲委任為下屆食衛局局長感到開心,不僅大讚對方「大家都知佢好勤力」,並指兩人的政策理念接近,現屆食衛局在很多政策上均已有通盤計劃,相信毋須花太多工夫交接,祝她一切順利,「我覺得教授(陳肇始)在很多方面政策都已經有深入思考,下一步怎做,哪些按現在計劃做,哪些需要調整,我有信心她已開始想。」

高永文並讚揚政治助理陳凱欣協助食衛局與立法會、區議會及食衛界別的持份者溝通,加強了政治敏銳角度,在游說工作上也幫到手。

高全職任公職機會較低

被問到卸任後會否出任公職,高永文指會重新私人執業,並作為醫療界的一分子,盡量支持政府的工作,但全職擔任公職的機會較低。他續說,會思考工作的比重,例如義務工作和臨床工作的比例,需要時間準備。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憭峊D席梁智仁昨日出席醫管局大會後表示,陳肇始對醫療系統運作熟悉,支持她出任新一屆局長。

對於外界擔心陳肇始非醫生出生,對出任局長有否影響,梁蠸撱{為沒有大問題,並指她處理政策層面運作熟悉,醫管局及前線員工都支持陳肇始升任局長一職。

梁智仁指出,過往亦有非醫生出身的人士出任食衛局管理層,陳肇始是資深醫療專科人士,亦擔任過港大教授,地位崇高,更出任副局長近5年,在政策及行政上擁不少經驗,相信她有能力接替高永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