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國防部促印軍:汲取歷史教訓 停止叫囂戰爭

2017-06-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馬靜 北京報道)中印兩軍在中印邊界發生對峙事件。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昨日在回應此事時表示,印度邊防人員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進入中國境內,中國邊防部隊已採取相應應對措施。針對印陸軍參謀長拉瓦特的「印度在為『2.5線戰爭』做準備」言論,中方希望印度個別人汲取歷史教訓,停止發表這種叫囂戰爭的危險言論。

吳謙就中印對峙事件回應說,印度邊防人員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進入中國境內,阻撓中國邊防部隊在洞朗地區的正常活動。中國邊防部隊已採取相應應對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印度軍方聲稱中國軍隊進入了印方邊界,利用推土機等拆除了一些設施。吳謙明確表示,事發地域是中國領土。中方已明確要求印度方面立即改正錯誤,撤出非法越界進入中國境內的人員。

印度媒體報道,印陸軍參謀長拉瓦特稱,印度在為「2.5線戰爭」做準備,就是應對中國、巴基斯坦和國內的安全威脅。吳謙回應說,這樣的言論是極其不負責任的。希望印軍個別人能夠汲取歷史教訓,停止發表這種叫囂戰爭的危險言論。

新坦克試驗不針對任何國

西藏軍區機步旅近日組織演練,某新式輕型坦克出現在雪域高原,有評論認為該坦克部署針對印度。吳謙回應說,近日有新型坦克在西藏進行了高原試驗。但該試驗旨在對裝備性能進行檢驗,不針對任何國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