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精製「花團錦簇」 服務G20峰會

2017-06-30
■林典譽生於香港學在美國,但在浙江杭州磨礪十載,早已融入內地的生活。■林典譽生於香港學在美國,但在浙江杭州磨礪十載,早已融入內地的生活。

2016年杭州G20峰會,達利國際集團深度參與其中,不僅準備了6,000餘份記者禮,還參與了國禮的製作。那份名為「花團錦簇」的絲巾禮盒,由達利設計團隊的頂尖設計師與杭州著名畫家共同創作完成,絲巾全部採用原創中國國畫,運用當代寫意、水墨、工筆工藝技法,採用不同的畫風和畫面結構,把國畫藝術、絲綢古典文化和西方先進製造工藝完美融匯於絲綢方寸之間,表達互聯各國經濟繁榮。

為配合完成該生產任務,達利早在半年前就成立了「國禮工作小組」,以最嚴格的標準要求來製作。「從前期打樣、胚布選擇、面料檢驗,到印花印染、包裝等全部環節都設立專人專項,層層把關,連細小的絲巾卷邊都是由擁有幾十年刺繡經驗的繡娘一針一線純手工繡製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