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策醞釀初期 行會參與「互動」

2017-07-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日後會讓行會成員在政策醞釀初期就可與相關司局長「互動」。她解釋,作為特首施政裡最重要的顧問,行會成員需要在更早階段有份參與、討論,及將社會意見反映給相關的司局長,不能夠往往去到最後一刻,當政策準備推出時才交給行會成員討論。

她續指,根據香港基本法,重大政策需要有行會成員的討論,如果有過半數行會成員不贊成,需要記錄在案,「所以作為行政長官,我想不單是我,任何(歷屆)的行政長官都不希望政府做的政策時常都要記錄在案......一個方法可以盡早得到行會的非官方成員的理解、支持,就是更早讓他們參與在政策制定的過程裡。」

陳智思表示,行會成員前日已進行非正式會面,「我相信大家不會看到我們只在星期二開會這麼簡單」,而上屆不少成員都與個別的政策局有例行見面商討政策,期望這些工作在新一屆特區政府會做得更緊密。他又希望未來在政策醞釀的初期,行會成員能夠參與和給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