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國兩制」基本法 副局政助須擁護

2017-07-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問責團隊尚餘副局長及政治助理人選未揭盅,林鄭月娥昨日表明,政治立場並非主要考慮,但一定要擁護「一國兩制」及香港基本法。

林鄭月娥在出席行政會議後表示,副局長及政助的物色過程仍在進行,當每個局長找到副局長及政助人選後,都要交給由她擔任主席的聘任委員會通過,而她揀選副局長及政助的原則與司局長一樣,都是廣納賢能、用人唯才。

她說:「他(有關人選)的政治背景和政治立場不是主要的考慮,但當然要擁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和(香港)基本法,所以我都呼籲社會的人士,往後去看這些副局長的人選,都是用我剛才說的那套標準。」

林鄭月娥指,正如問責團隊及行會都有「泛民」背景人士加入,「我亦見不到建制派議員或朋友用一種有色眼鏡去看這些人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