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政獲梁振英配合 上任即推

2017-07-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林鄭月娥昨日強調,兩屆特區政府交接相當順利,很多工作都得到上任特首梁振英配合,如籌備每年50億元的教育經常開支。

她續指,新一屆特區政府會率先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如果立法會議員認為她多接受議員質詢有助改善關係,她非常願意做。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強調,過去3個多月,她與上屆特區政府的交接相當順利,有很多工作都得到梁振英的配合,「例如籌備教育新資源的工作,我都可以得到梁特首的同意,直接與教育局的同事磋商,所以可以現在於上任幾日後已經有整套方案,所以我肯定我們的交接是順利和成功。」

對於她在取消強積金對沖及開放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方面,與上屆政府立場不同,林鄭指每屆政府都會有它考慮各方面因素後的看法,例如強積金對沖,自己在上屆是主事官員,其看法是必須繼續聆聽多些意見,才可以找到共識去推行。

至於開放政總東翼前地,她認為需要檢視,如果能夠處理好保安和管理問題,個人傾向採取開放態度。

率先改善行立關係

她又指,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是今屆政府的重要工作,亦是率先要做的工作,因為如果行政立法關係不順暢,就直接影響施政,「如果立法會議員認為行政長官親自多出席立法會會議、接受議員質詢是有利於行政立法關係的改善,我是非常願意做。

不過,我知道這件事現在在立法會內部是磋商中,所以我要等立法會有了一個共識或有了一個看法,我才與立法會主席商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